快遞單是網購收發貨經常看到的東西,一般有了快遞單號我們就能及時瞭解商品貨物的收發貨情況,及時掌握商品貨物的運輸動態,然後“快遞單號當錢花”,這聽起來讓人不敢相信。
  據瞭解,快遞巨頭圓通旗下一城一品特產網,自9月15日起開始小範圍推行“圓通快遞單號當錢花”活動。為了進一步瞭解,本報記者特意電話採訪了一城一品網市場部負責人魯倩。
  記者: “圓通快遞單號當錢花”這似乎是個不可思議的事,我也是第一次聽說。看來圓通做電商的創新思維還是非常強的!
  魯倩:還行,也是在探索中! 目前這個應該是快遞逆向做電商的首創的例子吧!我們都知道,目前整個電商大環境並不樂觀,要想在這群雄較逐的環境生存併發展起來必須要創新,而我們圓通一城一品自2014年4月上線以來,不論是網站一直堅持的原產地發貨理念,還是最近開展的“快遞單號當錢花”活動,都是想充分利用圓通現有特天獨後線下供應鏈和倉儲資源讓自己快速發展起來,在電商紅海中占據一席之地。
  記者:這個營銷模式確實很新穎,但是我有好幾個疑問了,“圓通快遞單號當錢花”具體內容是什麼?怎麼當錢花?是任何快遞單號都能使用嗎?
  魯倩:“快遞單號當錢花”其實操作很簡單,你一定使用過網購優惠券吧。這快遞單號就相當於優惠券號,當你在一城一品下單購買商品結算的時候,你在優惠券信息欄像輸入優惠券號一樣輸入快遞單號,就能直接抵扣訂單金額了,目前抵扣金額為5元。但是這裡要說明的是,這裡的快遞單號必須是“派件狀態後的單號”。“派件狀態後的單號”我給你解釋下,就是快遞單號物流信息顯示該單號目前狀態為“某某快遞員派送中”或“快件已簽收”相關字樣的單號。
  記者:哦,這下我徹底明白了!原來這麼回事!那目前我看你們還是小範圍推行,目前支持的地區有哪些?
  魯倩:我們這個活動暫時沒有區域限制的,此功能已經基本實現,但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所以先在上海開始小範圍的推廣,根據部分地區的推廣效果和實際情況我們會進行不斷優化與更新,然後再面向全國推廣。
  記者:我看你們宣傳文案說能直接抵扣5元,力度這麼大,那圓通一天包裹都有幾百萬件,這樣大規模進行,目前一城一品每日訂單量肯定非常巨大吧?
  魯倩:這個……這個不方便透露,可以大概跟你說個數字,目前光“圓通快遞單號當錢花”活動小範圍上線,短短幾天使用快遞單號下單的用戶數就達四位數。
  記者:我懂的!理解!“快遞當錢花”初步看來非常受歡迎,以後我收到圓通快遞,也要留心把快遞單號記下了,這可是錢啊,偷偷的到你們網站下幾單。
  魯倩:那就好,我們求之不得,歡迎你來我們網站買特產和零食。我們商品都是產地直供,且有嚴格的品質監控部門監管,放心買吧!
  編輯註:圓通旗下一城一品網是一家專賣特產的網站,自上線以來僅僅6個月,目前網站已覆蓋米面雜糧、優選名茶、堅果炒貨等11大商品品類,目前在線SKU已達3000個,發展速度驚人。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勇於創新和突破的互聯網思維應該為廣大電商平臺所學習,未來的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原標題:圓通一城一品探索營銷新模式 —快遞單號當錢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42khen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